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乐山市召开现代农业园区“非农化”“非粮化”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9-29 11:3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28日,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乐山市现代农业园区“非农化”“非粮化”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农业农村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自然资源局督察与执法监管科、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与农业肥料科、产业发展科、农村改革科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督察与执法监管科、市农业农村局农村改革科就园区“非农化”“非粮化”问题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详细培训,并深入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文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24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意见》(国办发〔2020〕44号)。

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周燕指出,在园区“非农化”“非粮化”问题上大家一定要保持政治清醒,扛稳政治责任,把保护耕地作为土地管理工作的首要任务,坚决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措施,把“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到实处。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加快工作推进,各县(市、区)要按照园区“非农化”“非粮化”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抓实整改。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志强调,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各县(市、区)要以此次园区“非农化”“非粮化”问题自查自纠为契机,促进现代农业园区规范发展,充分发挥园区示范引领作用。一是要提高认识,坚持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为“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严格落实园区“非农化”“非粮化”整治措施;二是要举一反三,对全市已建成的72个现代农业园区进行全覆盖自查自纠,做到心中有数;三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市、县两级自然资源部门和农业农村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抓好园区“非农化”“非粮化”自查整改工作,形成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