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中共乐山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2-12-30 17:4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2月3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赵津参加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先平的反馈会议,并在巡察反馈大会上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徐浪反馈了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先平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徐浪指出,自上一次巡察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多次受到省、市表彰,2021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但巡察发现,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还存在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及涉农项目建设不足,履行行政执法职责,落实“两个责任”不够严格深入,财务及资产管理不规范,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彻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等问题。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在巡察反馈会后,要做好巡察反馈和巡察整改情况“双公开”,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升整改实效。

赵津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要对巡察反馈问题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彻底整改,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规范履职行权、展现担当作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站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高度认识巡察反馈问题,站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高度认识巡察反馈问题,站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高度认识巡察反馈问题。二要聚焦问题短板,从严抓实整改。紧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扎实整改,紧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认真整改,紧盯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推进整改。三要强化责任担当,高效推动整改。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做到标本兼治,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先平表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反馈问题。按照“责任制+清单制+时限制”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时限。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对照具体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抓好整改。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持续用好整改成果。充分用好本次巡察成果,真正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三农”工作开展的具体举措,以市委“345”思路为指引,围绕“147”具体工作思路,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吴林章、杜利华及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在家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机关中层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以及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