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征集2023年乐山市水稻、玉米集中展示评价品种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1-11 09:4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水稻、玉米品种更新换代,优化水稻、玉米品种布局,我市将在五通桥区设置试点开展水稻、平丘区玉米品种联合集中展示评价,在金口河区设置山区玉米品种集中展示评价。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将展示评价品种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品种征集

(一)品种要求

水稻品种:区域内近5年审定品种(包括国家上游审定和四川省审定)、四川引种备案品种、完成国家级和四川省生产试验品种,展示品种的适宜种植区域应当包括四川省平坝丘陵稻区。

玉米品种:区域内近5年审定品种(包括国家审定和四川省审定)、引种备案品种,以及完成国家级和我省生产试验的优良品种。展示品种的适宜种植区域应当包括四川省平坝丘陵地区或者山区。

(二)种子数量

水稻品种:每个品种0.5公斤

玉米品种:每个品种1公斤

(三)送样要求

1.种子要求:种子应达到国家种用质量标准

2.包装要求:每个品种用布袋或纱网袋装好,附上内外标签,载明品种名称、送样单位。

3.提交时间:2023年2月15日前将样品寄达。

二、其他要求

1.申请者请于2022年2月15日前将展示示范品种信息表的WORD版本(水稻-附件1;玉米-附件2)发送至乐山市种子管理站。逾期不予受理。

2.收样单位:乐山市种子管理站;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柏杨东路222号;联系人:颜学海;联系电话:18228398667;邮箱:lsszzz@sina.com。

附件:

1.2023年乐山市水稻集中展示评价品种信息表

2.2023年乐山市玉米集中展示评价品种信息表


                                                   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1月9日

附件1:2023年乐山市水稻集中展示评价品种信息表.docx

附件2:2023年乐山市玉米集中展示评价品种信息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