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市委农办开展乡村振兴转移支付资金项目推进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3-07 10:4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23日-2月28日,市委农办组织专班深入各县(市、区),全覆盖开展乡村振兴转移支付资金项目推进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通过点对点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的方式,深入2019、2020年省、市乡村振兴先进县、先进乡镇、示范村项目现场,全面了解各县(市、区)乡村振兴转移支付资金项目推进情况、资金拨付情况。调研组一致认为,各县(市、区)工作思路清晰、项目推进有力、工作举措有效,项目补助资金严格按照规定比例投入乡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为乡村全面振兴增添了新活力。

 

调研组及时向各县(市、区)反馈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建议和工作要求。一是抓好项目推进。要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压紧压实责任、倒排项目工期、采取有力举措,确保乡村振兴项目按时落地落实、取得实效。二是加快资金拨付。要严格落实“四个优先”要求,强化乡村振兴项目资金保障,加快项目验收和资金拨付,确保完成一个项目兑付一个项目。三是做好提前谋划。要统筹谋划,提前思考,用好用活财政奖补资金,全力支持片区发展,确保本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乡镇、示范村创建有序、支撑有力、亮点突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