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五通桥区练就过硬本领 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05-23 09:4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五通桥区2022年乡村振兴专题研讨班开班,区委副书记何丹作开班讲话并进行专题授课,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牟庆主持开班仪式。区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镇分管领导和乡村振兴办负责人5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何丹对全体学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立足提升理论素养,着力在思想观念上有新认识。二要立足拓展知识层面,着力在综合素质上有新提升。三要立足履行岗位职责,着力在工作作风上有新转变。四要立足做到学用结合,着力在工作实绩上有新突破。五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着力在培训效果上有新进展。

开班仪式后,何丹以“乡村振兴的形势和任务”为主题,紧扣为什么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五通桥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面临的挑战、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新征程的思考、实施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等4个方面讲授第一课。明确了推动五通桥区乡村全面振兴是今后很长时期的重点工作,全区要按照工业强区,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思路,坚持走粮经统筹、高效精致的现代生态农业发展之路,发展“小、精、特、优”特色农业产业。要求坚决守住粮猪稳产保供底线,加强耕地保护,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推进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做强做大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稳步推进乡村建设水平,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建强乡村人才队伍,纵深推进乡村和谐善治,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