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乐山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五清”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17 09:5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五清”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副市长雷建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围绕“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大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5%,累计改造农村户厕41.2万户,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64%;全市超过90%的建制村实现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处理,平均每个自然村配置有1名保洁员;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70.9%;全市100%的村庄开展了清洁行动,农民群众环境卫生观念显著增强。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农村户厕“回头看”问题整治,抓好厕所革命项目建设,严格落实全过程质量管控。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集中开展黑臭水体清理。健全垃圾处置体系,推进分类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抓好畜禽养殖、水产养殖、种植业污染防治,持续用力整治农业面源污染。要持续推进农村“五清”行动,保护乡村特色风貌,传承乡村传统文化,不断提升村容村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助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上,沙湾区、市中区、马边彝族自治县、犍为县进行交流发言;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分别安排部署工作。会前,与会人员到沙湾区太平镇草坝村、嘉农镇玉龙村,以及市中区牟子镇苏坪村,观摩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五清”行动工作情况。(赵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