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市中区“三抓五清行动”“助推美丽嘉州”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6-06 10:3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抓责任落实。紧扣农村村容村貌,围绕“水清岸绿、渠沟畅通、路见本色、庭院整洁”等重点,印发了《乐山市市中区党建引领农村“五清”行动实施意见》《乐山市市中区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方案》等,全力推行责任清单,全面落实区级相关部门、镇(街道)主体工作责任,同时组织相关单位、部门对各镇(街道)主体责任检查、督查、暗访,确保“五清”行动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已开展各类督查8次,发通报5期、通报问题96个。

二是抓工作落实。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群众主体、分类实施”的思路,聚焦农村道路、农村河道、农村堰渠、农村沟渠、农村庭院等“五清”行动要求,将生活环境整治得更加美丽,逐步形成了“群众环境卫生美、整洁有序美、庭院绿化美、风貌协调美、家风文明美”的“五美”意识,通过文明乡风的浸润,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目前,清河112公里、清渠47公里、清沟173公里、清路211公里、清院1054户,违规广告644处。

三是抓宣传发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五清行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引导,录制“五清”行动倡议书,通过“村村响”“云广播”“入户喇叭”每天进行播放,广泛张贴宣传标语、印发宣传资料,激发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大力营造“‘五清’行动你我他,环境美丽靠大家”的浓厚氛围。目前,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u盘15个、标语130余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