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市中区三举措推进美丽嘉州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6-02 10:4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优化路网结构,完善公共服务功能,促进我区对外通道更加完善,快速运输能力、现代物流发展、应急保障水平逐步增强;强化交通支撑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战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交通+”融合发展更加紧密,促进我区内部循环更加通畅,交通服务质量显著提升,撑起“美丽嘉州”建设交通顶梁柱。

二是开展集镇场镇提升。聚焦场镇短板,加强场镇绿化建设,对集镇街道两侧见缝插绿,绿化树木进行修枝整形,进一步优化城市道路绿化效果,美化城市环境。对集镇内空闲地,重点出入口等进行清理,种植花草,按“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标准按常绿树、色叶树种、灌、草、花适度配植,打造微景观,提升绿化效果,建设美丽集镇。

三是巩固蓝天绿水成果。深入开展臭氧污染防治攻坚,加强扬尘管控,落实精细化管理,用好科技支撑,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力争十四五期间中心城区空气质量达到国家Ⅱ类空气指标,优良天数率达88%;同时,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推进小河流域污染防治攻坚,结合乡村振兴开展畜禽养殖、水产、农村面源污染治理,逐步提高泥溪河、磨池河、剑峰河、凌云河等小河流域水质,确保在十四五期间达到地表水Ⅲ类及以上水质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