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峨眉山市农业+”产业融合新模式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07-20 15:3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峨眉山市以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为抓手,引领农业现代化加速发展,破解制约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瓶颈,逐步形成了以“农业+旅游”“农业+工业”“农业+文化”等为代表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有效放大三大产业融合发展的乘数效应,拓展了农业产业新功能,拓宽了农民增收新路径,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一是“农业+旅游”。在现有产业基地、园区内打造农旅融合点,把茶叶、水果、中药材等农业资源包装成旅游产品、转化为财富。峨眉雪芽黑水基地、寨子茶里、荷叶民宿等农旅景点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实现休闲旅游农业总产值1000余万元,增加农民种植、务工、旅游收入200余万元。

二是“农业+工业”。依托农夫山泉4A级景区、保乐力加工业旅游景区,积极开展农业资源工业加工,开发“叠川麦芽威士忌”“茶π”等地方特色品牌10余个,带动周边2000余村民就业。

三是“农业+文化”。挖掘三国寨子文化、雪芽禅茶文化,真实还原贡茶种植等生产生活场景,融合采茶、手工制茶、品茗等特色茶文化展示,讲好峨眉山茶故事,打造寨子村、雪芽村等网红景点,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2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