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峨边县“四突出”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7-27 10:0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峨边县坚持党建引领,突出优结构、突出建强园区、突出补齐链条、突出文旅融合“四突出”,致力把白沙河果蔬园区打造成为示范区、美丽乡村集聚区、产业发展先导区、公共服务样板区、乡风文明引领区,加速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

一是突出优化结构。构建“一心两带三组团”产业格局:即:“一心”,指的是产业发展综合服务中心;“两带”,指的是大渡河研学旅游带、白沙河康养休闲旅游带;“三组团”,指的是高山果蔬种植与康养度假组团、粮经复合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组团、三月笋种植与林竹观光组团。

二是突出建强园区。坚持果蔬主导、粮经复合,重点打造太阳坪国家级农业主题公园、白沙河百里粮果复合种植示范园、宜坪万亩枇杷现代科技园、新场万亩高山蔬菜种养循环园、新林万亩立体林业生态示范园等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三是突出补齐链条。坚持加工带农、以工促农,做大做强浙川(峨边)东西部协作农产品加工示范园、乌天麻种植农光互补产业示范园,纵向拓展延伸链条,提升农业产品附加值。

四是突出文旅融合,推进农文旅互动、产村镇相融,开发夏家沟康养度假区、云上瓦洛彝文化体验区、羊子岩长寿文化旅游区,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更好发挥联农带农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