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市委副书记蒋刚到峨边县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业园区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14 16:1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市委副书记蒋刚到峨边彝族自治县考察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业园区建设等工作。市委副秘书长罗雪兵,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有关人员参加调研。峨边县委书记漆宾、县委副书记李代敏、县委常委杨波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蒋刚一行先后到新场乡、宜坪乡、毛坪镇、五渡镇调研巩固脱贫成效、枇杷产业园、粮经复合产业园规划建设、龚嘴驿站三期农旅融合项目建设等地调研。

来到新场乡羊子岩村,蒋刚观看平台建设群众基本信息、监测等相关情况,详细听取了村民信息大数据管理系统平台建设、运行情况介绍以及新场乡农民专合社联合总社组建情况、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优化村民信息大数据管理系统平台建设,建立常态长效的村民大数据动态更新机制,让平台管理使用更深化、更具体;要积极探索联合总社长效发展机制,加快推进政企分开,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确保群众收益;要研究出台高标准农田建设相关政策措施,通过建设,有效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高标准农田种粮经济效益,促进农民的增收。

蒋刚一行来到背峰山公园山顶,鸟瞰峨边县城,听取大峨眉南环线交通规划以及县城拓展更新规划情况介绍。他要求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撑、带动作用,围绕规划引进产业,围绕产业引入企业,以交通事业发展引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到宜坪乡枇杷产业园,听取了园区基本情况介绍,蒋刚对园区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要加强东西部协作,争取项目建设支持,积极探索林下新的套种模式,在确保完成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园区布局,建设好园区水系连通工程,丰富业态,兼顾商、游等功能,实现农旅深度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在毛坪镇果粮循环经济产业园,听取了园区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蒋刚强调,要突出规划引领,大力发展农旅融合产业,紧扣生态、休闲旅游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以农助旅、农旅融合”的乡村振兴新方法、新路径,科学合理围绕园区外围增设步行栈道、休闲茶室等,发展林下生态养殖,打造特色农业品牌乡村农旅融合亮点。

在龚嘴驿站三期农旅融合项目建设,听取项目规划、设计、建设情况介绍,蒋刚强调,要充分利用丰富水资源和区位优势,加大驿站休闲度假配套服务投入运营,加强河道整治、管理,建设水上运动、观光等新业态,打造高品质、高品位的农旅融合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