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市中区“三举措”奏响春耕生产进行曲
发布时间: 2023-03-06 17:4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科学谋划提早部署。市中区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及时制定本年度春耕生产工作计划,召开“三农”工作专题会议,成立春耕生产领导小组,建立由主要领导抓统筹、分管领导抓推进、镇(街道)、村落实、党员群众齐参与的上下联动、分级负责的责任体系,科学有序保障春耕生产工作。

二是加强农技服务指导。针对今年雨水少、旱情重,组织全区50名农业技术人员到11个镇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手把手、面对面的“保姆”式培训服务,积极推广水稻“旱育秧”等节水技术,广泛开展杂草防除、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同时,充分发挥“农村家庭能人”帮带作用,邀请各村种植大户、致富能手走村入户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护航春耕生产。

三是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当前,农资已经进入购销两旺的季节。今年以来,市中区组织农业执法人员会同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开展拉网式检查、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检查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批发商35家、镇(街道)经销商110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