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内设科室:

    1、办公室

       电话:2413718

    2、法规科

       电话:2030968

    3、农村改革科

       电话:2637593

    4、乡村建设指导科

       电话:2126541

    5、农村合作经济指导科

       电话:2413712

    6、产业发展科

       电话:2430345

    7、种植业与农药肥料科

       电话:2413715

    8、畜牧兽医科

       电话:2091301

    9、渔业渔政科

       电话:2431681

    10、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科

        电话:2030980

    11、农田建设管理科

        电话:2637196

    12、农业机械化科

        电话:2030979

    13、市场与信息化科

        电话:2638306

    14、科技教育科

        电话:2030966

    15、计划投资财务科

        电话:2413711

    16、机关党委(人事科)

        电话:2413709

    17、驻局纪检组

        电话:249638

    18、机关纪委

        电话:2417336

    事业单位:

    (一)乐山市农业技术推广站

    负责全市粮油生产、农业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承担部、省、市农业推广项目的实施工作;制定全市粮油作物发展规划和年度生产计划,并指导实施。

    电话:2413728

    (二)乐山市土肥站

    负责全市土地改良及土肥技术的推广应用,复混肥质量管理,肥料新品种的试验、示范、推广等工作,负责土肥品质鉴定及市场监督工作。指导全市基本农田保护监管、生态农业建设工作及种植业污染源普查、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电话:2413732  2413719

    (三)乐山市植保植检站

    负责全市农作物病、虫、草、鼠害预测预报、防治工作指导及植物检疫工作;开展新农药、新药械及植保新技术试验、示范、推广与研究工作;协助制定农业重大有害生物应急防控预案;开展植保、植检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农药管理及植保、植检统计工作。

    电话:2413726  2413727

    (四)乐山市经济作物站

    负责全市蔬菜、中药材、水果、蚕桑、花卉、糖料等经济作物产业发展及技术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

    电话:2413722  2413730

    (五)乐山市种子管理站

    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种子发展规划,种子工程的论证、申报、实施和管理;涉及农作物种子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贯彻,种子执法,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管理,审核、管理农作物种子"三证",种子违法案件的查处;新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工作;救灾种子贮备;农作物种子质量的监督、委托和仲裁检验;生产商品种子的田间质量检验和南繁检验;农作物新品种报审前的田间质量检验;全市种子检验人员的技术培训。

    电话:2413725

    (六)乐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农场管理站、绿色食品办公室)

    负责全市农产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主持起草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方面的规章和意见;牵头拟定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农业地方标准体系、检验检测体系的建设规划和项目计划等;承担全市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创建及农产品推荐、申报、认定及证后管理工作;负责全市良(原)种场、农垦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负责全市国有农场教学、科研、生产用地使用权及用途变更的审核、批转工作;负责全市南亚热带作物的生产发展、项目审评等工作。

    电话:2413720   电话:2435669

    (七)乐山市农业信息站

    负责宣传全市农业,反映农业部门工作;定期收集、报送农情信息,开展农业信息调研;负责市农业局门户网站等网络工具建设,指导全市农业信息工作;组织协调农业部门开展农业信息服务;编发农业简报等信息刊物。

    电话:2413729

    (八)乐山市农业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乐山市种子质量检验和乐山市蚕种质量检疫检验站)

    承担部、省、市农业部门安排布置的农产品(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蜂产品、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负责农业投入品(种子、蚕种、肥料、饲料、农药、兽药、鱼药)监测;负责本市范围内的种养殖环境监测;其他委托检测。

    电话:2439296

    (九)乐山市畜牧站

    负责全市畜禽和蜂的生产发展、品种改良、技术推广、组织科技攻关等;依法对种畜禽实施监督管理和负责行业协会管理等。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电话:2430607

    (十)乐山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负责动物防疫、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的监督,动物及动物产品的检疫和监督,动物及动物产品安全涉及的生产、经营、运输等环节的监督,染疫动物及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及动物疫情扑灭工作的监督;负责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动物诊疗等方面的监督;查处违法行为;负责行政区域内畜禽加工企业的动物和动物产品监督检疫,依法受兽医主管部门委托负责兽药生产、流通、使用环节和兽医医疗器械的监督管理等监督执法工作。

    电话:2448228

    (十一)乐山市饲草饲料工作站职责(乐山市畜牧科教站职责):

    负责全市饲草饲料、草食畜禽生产及饲料质量监督检验工作;承担全市饲料工业行业管理业务;以及全市科研管理、科研成果推广与评奖、科学普及和干部培训。

    电话:2430851

    (十二)乐山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负责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扑灭的防控策略与技术措施的制订和实施,动物疫病防控物资的组织与供应,动物标识和疫病可追溯体系建设的实施;承担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的技术工作和控制效果评估、动物疫病的实验室病原学分离鉴定与分析、免疫抗体检测与分析评估、动物产品安全相关技术检测;组织和实施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疫情预警、预报及疫情报告;承担兽医新技术推广应用指导和说以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等工作。

    电话:2430656

    (十三)乐山市渔政管理站(乐山市水产站、乐山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四川省渔业船舶检验局乐山检验处)

    负责全市渔业行政监督、执法、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渔业行政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市渔业管理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拟定全市渔业资源保护、利用规划,负责对水产资源、水生野生动物实施监督、保护和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管理,实施渔业环境监测,牵头查处渔业污染事故,协调仲裁跨县(市、区)重大渔事纠纷,查处重大渔政案件,负责渔船管理,指导、监督渔业安全生产。负责全市渔业生产管理,负责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水生动物防疫、境内检疫管理工作以及渔药、渔饲料使用环节的监督检查。指导全市有关渔业项目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组织指导全市渔业项目的对外合作和交流。

    电话:2427031

    (十四)市茶产业发展中心

    协调茶产业发展;负责全市茶叶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负责全市茶叶生产技术培训、咨询和服务等。

    电话:2413722

    下属单位

    (一)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邮政编码:614000

    值班电话:2497966

    传真:2497718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长青路1268号

    主要职责:主要粮油作物、经济作物、畜牧新品种的选育、引进、示范推广;农业(农机、畜牧)新技术的研究、推广应用;农业新机具的研制、引进及开发应用;承担国家、省或区域性实验;承办科技合作和科普宣传、科技咨询与服务,进行基层农技人员、畜牧技术人员和农民职业技能培训。

    (二)乐山市农村人居环境和能源发展中心

    邮政编码:614000

    值班电话:2131872

    传真:2101130

    地址:乐山市中区陕西街272号

    主要职责:负责制定全市农村能源建设的方针、政策,编制全市农村能源建设规划;负责全市农村能源行业管理;组织实施和管理全市农村户用沼气池、大中型沼气工程、太阳能、风能、微水电、省柴节煤灶、生物质能综合利用等农村能源建设项目,组织实施全市农村能源的开发和利用。

    (三)乐山市农业培训中心(四川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乐山市中心分校)

    邮政编码:614000

    值班电话:2030962

    传真:2030962

    地址:乐山市中区陕西街272号

    主要职责:负责农业中等职业教育;农业实用技术和绿色证书等科技教育培训;大中型农业机械操作人员资格培训;农业职业技能鉴定及培训;农业机械新技术、新机具应用与推广。